Thursday, August 9, 2012

自由行动才是福

        自从六月间因为雨天不慎跌伤了右脚,至今依然无法行动自如,懊恼得很。连续换了三个中医师,肿胀还是消了又来,反反复复。昨天看到网友捎来的一篇PPS,题目是:《滑倒比癌症更为严重》起初有点怀疑,看了之后,的确是事实。特别是像老身上了这把年纪,更是跌不得。曾亲眼目睹周围一些年龄相仿的亲友,一跌,乖乖不得了,不是屁股开花,就是这里裂那里断。
         好在现在医学昌明,只要耐得起痛,花得起钱,找对医生,动个手术,又可以行动自如了。至于能耐多久?医生倒没写下保单,那就看各人的造化了。
         每个医生都做同样的交代,少走路,多休息,复原才会快。眼看一个多月来,前院后园面目全非,原本郁郁葱葱的草地杂草丛生,平日精心照顾的花儿,枯得枯,死的死,以往这一切的工作,对我是一种生活的调节,乐在其中。现在,这一切都因为行动不便而脱序了。太极不练了,晨运取消了,晚饭不能做了,我的车子因为孩子不常动,也开不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坐着打打电脑,抱抱小孙子。
        现在对我而言,最渴望的,不是山珍海味,写多几篇文章,而是行动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