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甜美的志愿者



由陈嘉庚先生创办的厦门大学,至今已经度过了90春秋,今年4月6日,迎来了他的90华诞。大学当局非常隆重其事,不但请来了10位诺贝尔得奖者,以及国内外不少专家、学者前来做专题演讲外,还贴心的配给每位受邀者一名志愿者,做全程招待服务。我的志愿者是今年六月即将毕业的考古系学生,小胡。打从我下机的那一刻开始,小胡就忙不迭的执行“任务”,她先是将我送到下榻地点,为我领取庆祝仪式的资料、礼品、晚会、宴会、听演讲的各种参观券等,还不厌其烦的代我购买前往外地的车票。我很欣赏这位笑容可掬的志愿者,处事不浮不躁,有条不紊。对方告诉我这次报名申请志愿者多达2000人,负责招待300位贵宾,6000位校友。她表示自己很幸运被选中,因为不是每个申请者都会被录取,而是要经过面试考核,合格了才能担当这个任务。这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还说:她很高兴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因为可以学习到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包括待人接物。我开玩笑问这位来自河南的女孩,为何会选读这个冷门科系?她回说:喜欢嘛!我半开玩笑地说:这也难怪,河南和陕西都有不少考古的机会,将来肯定“英雄有用武之地”对方也笑了。不过,小胡谦虚地说:我这丁点知识派不上用场,我准备继续念研究所。正所谓“学,然后知不足。”,我对这个志愿者的好学谦虚深有好感,也许我们不再有机会见面,但我对她选科的勇气和求知精神,还有细心、亲切有礼的招待,将会留在我脑海中,不易忘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