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机会

今早到吉隆坡某家华小进行有关阅读推广的演讲。负责的是一位喜爱文艺的年轻老师。之前她曾经告诉我自己在个人的部落格上写了一些文章,希望我上网去看看,给她“指点”一下。我说指点倒不敢,但是可以互相切磋一下。过后她以诚挚的语气表示:像我们这些没有名气的“后进”,想出本书真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她问我可有门路引荐?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多年前我推荐了八位年轻写作人给国内某家知名出版公司,出版了一套小说系列,据说反应很好。其实我知道我国不乏喜爱文艺的年轻人,可惜是近些年来各大报刊的副刊版位不多,所以这些有意在文艺道上“探路”的人,就因为缺乏一个发表机会的平台,不免有些失落。不过,好在现在可以自设部落格,满足个人创作的机会。我们也希望一些文教团体,能在常年的经费开销中,拨出一些资金,协助这些文艺年轻后辈,将一些优秀的作品汇集成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