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我看世杯

虽然我不是足球迷,但是,每逢世界杯举行时,遇到一些精彩的队伍,我也会欣赏一下。
近日的八强比赛,不少人都看好的两个球队,巴西和阿根廷,结果都先后出局,令人大跌眼镜(也有人质疑踢假球)相信很多赌球者应该都输得一塌糊涂。我国还有人因为跟阿隆借钱赌输球而自杀。
例如大前天的巴西对荷兰,不少人都认为曾经在世界杯的三连冠这次应该也会有很好的表现,殊不知却以0比1败北;而南美的阿根廷却以0比4输给德国。看到报章暗示是踢假球,不可能输得这么离谱。
无论如何,我认为在各种行业的竞赛上,都无所谓常胜军。即使你不断的求进步和跟进最新的技术或掌握所谓人家的弱点,也常会有阴沟里翻船的现象出现。所以,参加各类比赛,最好是带着平常心去面对,得,幸运;失败,没关系。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
当然,你会说,如果不是志在必得,那又何必去参赛,可是,就因为这样,万一失利,心情也就会大受打击。就如这次两支强旅的教练,据说回去就会成为“过街老鼠”,而有人也有自知之明而提出辞呈了。
不过,也很难说,因为一旦身登“龙门”,身价就不同,立刻成了炙手可热的“球星”,人人抢要。昨晚我还在网上新闻报章上一篇报导说,现在各国的球员都“全球化”了。例如德国队里,几乎就有一半不是纯粹的德国人,而是移民的后裔或来自其他国家。
这就让我想起以前我们传统观念的老一辈,不是同一个籍贯的女婿或媳妇,都会大力反对两个人的结合。可是,在看看我们今天国内有多少家庭成员都是同一个籍贯的?我家就不是。其实,在我看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事。主要是看人品。正如中国邓小平说的,不管是白猫黑猫,只要会抓老鼠的就是好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