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还是生女儿好!


今晚练太极时,刚耍完一轮后,教练就召集大家向前,然后宣布说:我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我们有位资深的同学,英姐,她因为跌断了手臂,已经请假三个月了,今天又回来跟大伙儿一起练习,同时,今天也是她的生日,她的三位女儿(也是我们的同学)特地准备了生日蛋糕,食物和水果,准备让我们跟她一起庆祝。我觉得还是生女儿好,女儿有心思。”教练一说完,大家立刻给予热烈的掌声。然后寿星婆许愿、切蛋糕,大家团团围住她,为她高唱生日歌。

英姐今年72岁,二十几年前我就认识她了。当时她在中华大会堂负责卫生工作,为人刻苦耐劳、待人诚恳。后来我们又一起参加太极班。过后因为大家忙碌而告中断,直到多年前,我们又重新归队、见面了,如今,她可是子孙满堂,但还是没有停下工作,间中接一些零碎的作业,她说是打发时间。英姐育有7女4男,令人敬佩的是,他们收入虽然不多,但却能将孩子一个个拉拔长大,单是这点,就够我尊敬得五体投地了。我向来交友从不考虑对方的权势、地位、学历、年龄等背景,最重要是彼此真诚相待,我珍惜这份缘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