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好好的活

我经常和朋友半开玩笑地说:人,这个中文字只有简单的两撇,但做“人”可是很难,的确是。每当看到或听到一些人因为某些原因,例如夫妻、恋人感情生变或健康出了问题,就毫无眷顾地选择轻生,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一了百了,真的可以了了吗?再看看一些身体有残障者,却千方百计的,希望克服体能上的缺陷,好好地活下去,这类不计肉身的痛苦的人,身上闪现着让人动容的人性光辉。虽然他们是属于弱势的一群,当却不减人们对他们的敬意。
日前收看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受访的两位残障年轻人,一个是无臂的年轻钢琴师,王伟,一位是无腿歌唱者,陈洲,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不向命运低头,为自己走出了一条活下去的路。前者有句名言是:要么,好好地活下去;要么,痛痛快快地死去。后者在众人的鄙视下,五度登上泰山。而且自己从流浪生涯中(街头演唱),不但唱出了一个春天,还得到一位漂亮女粉丝的青睐,委托终身,生下了两个活泼的儿女,至于王伟,现在却能用双脚弹出美妙的钢琴音乐。两个命运相同(身体残疾)但却能自强不息,力争上游的故事,不仅动人,还值得大家学习。这让我想起了一句经常应用的话:当命运关上了大门时,老天却为你开了另一扇窗。希望相随,生命最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